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祝贺我院2016级本科生章潇枫荣获2018-2019学年沈元奖章提名奖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返回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评选答辩会于北航晨兴音乐厅隆重举行。25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答辩展示,高手“出招”,神仙“打架”,经过一上午的答辩,最终,10名候选人获得了沈元奖章,另有10名候选人获得了沈元奖章提名奖。

其中,中法工程师学院2016级本科生章潇枫作为候选人参与了此次答辩,并荣获沈元奖章提名奖第一名!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章潇枫,来看看他这几年的“修仙”之路吧:

打好宽广基础,讲好中国故事

本科三年来,令章潇枫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每周都花花绿绿满满当当的课表。截至本学期,他的累计学分达到213.5分。即使在大四,本学期他仍有21.5学分的课程,是其他学院的两倍有余。现在每周,他都有一门结课考试,周课时量在40课时左右。在工作日满课、甚至周六还满课的情况下,他除了保证学习质量,还抽出时间投身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国际交流等,全方面发展自己。

 

基础深厚 学习必精

加权平均92.6,GPA3.86,年级排名1/86,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他在本院所选课程涵盖电子、自动化、航空、计算机、机械、经管、数学、物理等多个学院学科。

作为国际化学院的代表,他的英语四级排名位列全国前1%,英语六级听力部分满分,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法语DELF考试B2等级考试成绩为学院历史第一,该证书由法国教育部颁发,终身有效。

立足北航 走向世界

主要国际机构中,只有不到3%的工作人员是中国人。这一令人震惊的事实让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懂专业知识的国际人才。驻法国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说:“国际组织人才不是在学校里能培养出来的。”因此,他积极走出校门,走向世界,力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学院这几年,章潇枫协助组织了法国驻华使馆法语歌曲大赛和戏剧大赛以及全国高校法语教学研讨会等活动,受众面向全国法语专业,打响了北航工科生在国内法语圈的名声;协助组织了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法国驻华使馆来信感谢;三年间,他五次接待法国师生团体来访,总人数超百人;受北京市卓越联盟和北航资助,他前往法国、日本和摩洛哥交流学习,访问国外高等院校八所,和十余个国家青年深入交流、项目合作,将足迹留在了亚非欧三大洲

榜样引领 热衷奉献

在学院期间,章潇枫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热衷奉献。他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连续三年获评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担任文艺部工作期间,他八次坐镇晚会总控室,包揽后台技术工作;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学生会获评校级“优秀学生会”;担任团支书期间,他所在支部连续两年均获评“优秀团支部”。

同时,他主动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在小班,他所在班集体包揽了本年级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保研率92.3%;在学院,他每个学期都做经验分享和知识串讲,几乎所有学弟学妹都认识他这位16级的“老学长”;在学校,他多次在“微言航语”等学校公众号上撰文分享经验,并受邀给19级新生英才训练营营员作报告。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在未来,他将继续在北航攻读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并在中法工程师学院攻读法国通用工程师学位。他将努力锻造自己成为一名立足北航、面向世界的国际通用工程师,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后,再次祝贺章潇枫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