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09届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 返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北航67周岁生日,中法工程师学院于10月26号下午举行学院2009届校友座谈会。中法工程师学院2009届和其他往届校友代表们与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副院长徐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牧老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王梅老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由李牧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李牧老师向回家的学院2009届校友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现任领导班子。紧接着播放了学院介绍视频集锦,视频回顾了学院在过去15年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与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向在座的校友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情况:中法工程师学院成为了国际化典范学院,从建院初期同学们有出国机会一定去,到现在可以挑选国外高校,学院的国际合作越来越多,着力打造国际化优势资源平台。学院结合自身中法合作办学特色,立足于国际化发展,以培养国际通用工程师为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与此同时,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合作伙伴包括赛峰、中国商飞、空中客车等多家知名企业,让同学们在在校阶段拥有众多与企业深入接触的机会,学院还牵头成立了中法合作办学发展联盟,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校企合作、联合招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协作。在学院蓬勃发展的同时,洪院长期望与学院第一届校友以及已经毕业的各届校友们建立紧密联系,加强校友们与学院和学生们的交流,也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学院副院长徐平教授带来了一本当时给2009届校友们上电子课时用过的课本,看着课本老旧的封面与其中密密麻麻的笔记,回忆起了当时上课的场景,对能再次见到在座的校友们感到高兴,同时感谢校友们的到来。王梅老师也对校友的到来感到高兴,感叹能参加这次与校友们的座谈会十分幸运。李牧老师向校友们表达了学院希望为大家搭建平台,进行沟通与合作,建立长期动态跟踪与互动的想法。

校友刘杰、王柳青、张文秀等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了重回校园、重回学院的亲切与欣喜,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了在中法的收获,最后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学院6~7年的学习所取得的收获中,学院提供的扎实的数理基础课程、学科交叉教学、国际化视野和自由的学习环境,对自主学习能力、系统思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等等是大家普遍提及的。座谈交流场面亲切而热烈,许多校友都希望能建立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平台,与同学们进行更多的分享与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会议最后,学院再次感谢校友们参加此次座谈,并欢迎大家今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