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09级党支部巴黎党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 返回

巴黎时间2014年5月28日晚9时,在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学习的五名中法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党员梁泽岳、赵方正、施思、贺奇、陈相托以及一名积极分子孙玥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大家首先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然后党员们试图通过阅读相关的解读文章来找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背景因素和现实意义。在学习文章过程中,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在发言中通过引用诸如“中等收入陷阱”等许多丰富详实的例子阐述了各自对这二十四个字的理解。思维的交流和碰撞让党员们都受益匪浅。

同学们认识到在当代社会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对个人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而个人价值观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当下,正是大家实践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面对当下的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跨时代的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要教育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每一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树立起崇高的信仰。

通过讨论,各位党员深深体会到各自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的不足。彼此间的交流也促进了各位党员同志思想的丰富与完善。本次理论课的学习,各位党员都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