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惠彬校长访问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 返回

2019年6月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访问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副书记赵罡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资产处和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徐惠彬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SEM-REV海上风力发电平台装置。该装置距离海岸线约20海里,是欧洲最先进的海上风力发电及海洋生态系统监控平台。随后,校长一行参观了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相关先进制造,发动机测试平台,机器人等5个科研实验室。

在参观后的会谈中,Poitou校长首先对徐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航作为中国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航空航天等方面位于世界前列,希望未来能够与中法工程师学院及全校建立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徐惠彬校长指出,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作为法国排名前5的工程师学校,拥有先进的科研平台,与北航在某些领域具有较强的合作空间,未来,学校可以与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建立全面的科研合作关系。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是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在法国工程师大学排行中位列第5名,专业覆盖面广,包括设大气环境,流体力学,土木工程,计算机、材料科学、海洋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