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寰宇党建工作坊党员培训班春季学期党课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返回

为推动学生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以及加强学生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培养,6月7日晚七点半北航寰宇党建工作坊党员培训班春季学期党课于二号教学楼顺利召开。本次党课内容包括两部分,分别是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老师题为“大国外交与中国智慧,需要我们一起行动”的主题党课,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李牧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相关内容讨论。

首先,洪冠新老师以央媒和法媒对十九大的评价报道开篇,向大家阐述了十九大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意义和深远的国际影响,勉励大家深入认真学习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洪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演讲进行分析,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行为作对比,指出“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展示出中国的国际担当和坚持推动全球化的决心。

洪老师结合两学院发展特点,提及我国在联合国的官员比例和实习人数与国家的实际贡献不协调,鼓励同学们将目光放在更广阔的层面,培养国际化视野,努力成为国际型人才。同时对中国的外交形势进行分析,指出中国一直以伙伴关系而非结盟的策略进行大国外交的优势所在,阐述中国“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外交策略的长远意义。最后,洪老师向与会党员提出“爱国不分先后,爱国不分地域”和“到法国去,到美国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全球化进程中的国际化人才,为祖国进一步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李牧老师针对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进行分析学习,对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忠诚纯正有担当的优秀党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在北航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思想的同一领导下,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结合两学院共同特点与优势,组成建设寰宇党建工作坊,通过邀请院内外优秀教师进行主题党课讲解,加强学生党员思想理论学习,培育发展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更进一步加强两学院师生相互交流,对于同学们自身国际化发展以及工程师学习教育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