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获邀参加法国总统访华外事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 返回

2018年1月9日,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获法国大使馆邀请,参加于SOHO 3Q举行的中法人工智能论坛。该论坛为法国总统访华外事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兴技术,推动中法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与共同发展。中法两国多名知名学者和商业人士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围绕学术、开放创新和合作展开了讨论。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4404007596396370.jpg

法国马克龙总统出席论坛并发表论坛闭幕演讲。马克龙认为,中国市场日新月异的需求给法国企业带来了商机,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具有较大潜力。马卡龙指出,“中国的变化非常迅速,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当大风来的时候,有人垒墙,有人建风车。我们应该做的是后者,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风”。此外,马卡龙提出,中法将在民用核能和航天航空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而中法之间贸易和投资的不平衡也将成为法国未来的关注点。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1190007578465783.jpg

北航中法数据科学实验室于2017年10月揭牌成立,致力于推动在数据信息化与智能化的理论、方法和技术领域的中法国际合作与科学研究。未来,实验室也将进一步就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与法国学术界和企业界开展相关合作。

撰稿:李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