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惠彬校长圆满结束对欧洲三国的工作访问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7-11 来源: 返回

6月29日至7月7日,为落实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按照我校2016年国际交流合作拓展计划,校长徐惠彬院士率团出访法国、意大利、希腊,先后出席中法高等教育论坛、中法工程师学院管委会会议、中法青年众创交流会,并访问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航天局和雅典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校长助理李军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进喜、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随团出访。

徐惠彬校长作主题报告

北航与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荣获“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奖

6月30日,徐惠彬校长应邀出席在笛卡尔大学举行的“中法高等教育论坛:大学与工程教育”,并作题为“加强合作,迎接挑战”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部长瓦洛-贝尔卡塞姆(Najat Vallaud-Belkacem)共同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刘延东副总理为徐惠彬校长、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大学(CentraleSupelec)校长彪赛(Herve Biausser)颁发“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奖,表彰两校在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示范效应。

在巴黎访问期间,徐惠彬校长一行还参加了在圣路易中学召开的中法工程师学院第十七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法方院长弗勒里(Gilles Fleury)的工作汇报。

徐惠彬校长发表主旨演讲

7月2日,徐惠彬校长参加了在Skema商学院举行的“春晖杯”中法青年众创交流会,并代表全体中国参会高校发表主旨演讲。徐校长在演讲中指出,创新是北航不懈的价值追求和校园文化的核心内涵,学校坚持在人才培养中创造知识,在创造知识中培养人才,强劲的科研实力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基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延东副总理认真听取徐惠彬校长的主旨演讲,并在其讲话中特别点名表扬了北航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对法合作。

徐惠彬校长会见米兰理工大学校长阿佐内教授

徐惠彬校长与2016年北航“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部分团员合影

7月4日,徐惠彬校长率团访问米兰理工大学。访问期间,徐惠彬校长会见了米兰理工大学校长阿佐内(Giovanni Azzone)教授、副校长舒托(Donatella Sciuto)教授、对华合作事务副校长诺奇(Giuliano Noci)教授等。双方围绕在北航举办“米兰理工大学日”、建立“工程-管理-设计”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等议题达成合作共识。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北航与米兰理工大学博士双学位合作协议》,并续签《北航与米兰理工大学合作框架协议》。访问米兰理工大学当日,徐惠彬校长还出席了我校2016年“本科生暑期国际视野拓展项目”在米兰理工举行的开班仪式并讲话。

访问雅典理工大学

与雅典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7月5日,徐惠彬校长率团访问雅典理工大学。访问期间,徐惠彬校长会见了雅典理工大学校长戈利亚斯(Yannis Golias)教授、学术事务副校长帕潘托尼斯(Dimitrios Papantonis)教授等。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开展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北航与雅典理工大学合作协议》。

访问意大利航天局

徐惠彬校长会见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教授

7月7日,徐惠彬校长率团访问意大利航天局总部。访问期间,徐惠彬校长还会见了意大利航天局局长巴蒂斯通(Roberto Battiston)教授、国际事务主管吉奥米(Paolo Giommi)博士等,双方围绕在空间科学领域开展教育和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访问充分提升了我校在工程教育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欧洲卓越高校米兰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展了我校与意大利航天局的合作关系,开拓了我校与希腊著名大学的交流合作,整体上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