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第二次微党课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6-18 来源: 返回

2016年6月18日上午10点,中法工程师学院2014年研究生党支部所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在二号楼213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第二次微党课。

首先,王江书记从“系统”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结构,阐述了党员-支部-中央委员会的组织结构,讲解了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更富裕的道路;王坤龙同志从党员数量与党员结构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变迁;高芫赫同志谈了谈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重点说明了民族认同感和依法治国两个方面的内容;陈思雯同志讲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甄别互联网时代的新闻报道,强调了党员应该学会批判性地看待突发事件和反转事件;陈梓轩同志重点讲述了“两学一做”中的一做,讲解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韩东同志分析了信息化网络时代的思想渗透和造谣惑众问题,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滕晓群同志围绕创新谈论了她的理解和看法;王宁同志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问题,包括组织纪律,人事纪律等;蔡阳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和分析了中国农村的教育问题。活动最后为所有微党课讲课同志举行了佩戴党章仪式。

本次微党课活动选题广泛,生动有趣,引起了所有参会党员的浓烈兴趣,大家都表示从中受到启发,收获颇多。王江书记表示支部的微党课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越讲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