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责任与传承——中法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6-13 来源: 返回

时光荏苒,2015学年已临近尾声。随着年级的更迭,中法分团委学生会也到了新老交棒的时候。

12日晚7时,中法分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在2号楼309举行。大会由新任的分团委副书记王思媛主持。到会的有新一届的中法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和资深干事以及即将结束任期的本届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等。大会首先有请分团委学生会的辅导老师张莉老师讲话。张莉老师以自己的学生工作的经历让大家体会到了自己担任的这份学生会工作的意义,同时也为每一位成员对学生会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之后由即将卸任的主席团主席王昱苏发言,带着大家回味了这一学年来学生会工作的感受,也对学生会之后的进步提出了要求,激励大家将学生会工作越办越好。另一方面,新任的主席团主席吴楠也代表了即将走上新岗位的学生会成员们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职位转变的认识与感想以及之后工作的展望。吴楠也从王昱苏手中接过了代表中法学生会的锦旗。

在公示了新任中法学生会的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名单之后,换届大会来到了历年来都最有意义、最重要也是最富有感情色彩的环节:由新任部门成员向前任赠送礼物。每个部门逐一上台交接礼物。老部长和自己的部员拥抱、交谈、合影。这不只是礼物的赠送,送出了礼物的同时,仿佛也接过了一份责任。

伴随着离职的不舍、遗憾和释然,角色转变的喜悦、憧憬和决心,换届大会落下了帷幕。中法学生会也完成了自己一年一度的蜕变,相信这一批新的舵手能够让它驶向更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