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返回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提升组织生活,中法工程师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中午在教学区2号楼310教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支部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北航党建特邀组织员曾妙南老师和学院副书记李牧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毛思哲,依据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和转正的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阶段等每个环节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清晰列出各个阶段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材料的准备要求。张莉老师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党员发展和转正流程做了补充说明,并强调在具体实践中的关键步骤。曾妙南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对在场所有支部委员提出,在保证党员发展、转正流程准确无误的基础上,必须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建设,支部委员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考察和培养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骨干的思想引领作用。李牧老师强调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党员骨干要时刻保持先进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以党建促进学业发展,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内容详实,交流充分,提升了各支部支委的业务能力,夯实我院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