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导师介绍

林焱辉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介

1、基本信息

姓名:林焱辉

职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邮箱:linyanhui@buaa.edu.cn

 

2、个人简历

分别于2010年、2013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士、飞行器设计硕士位;于2012年获得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建模与仿真专业硕士学位; 于2016年获得巴黎-萨克雷大学工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法国电力集团巴黎 Clamart 研发中心担任研发工程师,以及在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 院担任 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2016年9月作为“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入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7年7月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


3、主要研究方向

(1) 退化过程建模;

(2) 基于退化过程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 (PHM);

(3) 可靠性与退化状态评估;

(4) 不确定性分析。 设备 / 系统从正常到故障通常会经历退化过程,通过上述研究,旨在结合关键部件与复杂系统的个体信息,实现针对个体的“健康管理”与“精准医疗”。

 

4、主要学术成果

在国际著名SCI期刊,例如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刊(IEEE Transactions),美国工业工程师协会会刊(IIE Transactions),发表学术论文10篇, 其中2篇影响因子大于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