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社团组织 > 社团 > 正文

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20 来源: 返回

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中法学代会”)是2013年成立的机构,分管于分团委组织,旨在为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使得学生成为学院建设中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希望通过学生们的努力,学院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中法学代会主要具有以下职能。首先,她具有中法沙河校区社联的职责。这缘于中法工程师学院特殊的地理位置。我院位于学院路校区,院内社团需要统一组织安排,到沙河校区进行所有社团类招新工作及日常活动,中法学代会应运而生。她负责联系沙河社联,为中法各类社团提供舞台,帮助其面向全北航招收新社员。中法学代会定期举行社团评优工作,为院内社团进行“星级评定”,鼓励各社团争优创佳绩。其次,正如其名,学生代表大会,是一个为大家争取利益的组织。我们通过收集大家的合理建议提案,由学代会向上级反映,根据实际情况对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作出公示,建立一座院系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无缝桥梁。最后,中法学代会将履行对全院的监督考核职责。她拥有检查审核学院学生会、发辅等团体活动经费支出等细目的权利,力求节约,创造绿色中法学生团体。总体来说,中法学代会是一个联系学生群体和学院上层的媒介纽带,以为同学们争取更多合理利益为优先原则。中法学代会作为中法学院分管学生权益工作的组织,始终代表最广大同学的权利,协调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