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推荐方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返回

一. 范围确定

我校在职在岗、并且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一线教师在职在岗教师满足奖项推荐、答辩评审的整个周期。


二. 评选条件

1.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成效突出,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优秀。

3.至少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完整讲授或讲授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且每学期课程选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或完整讲授一门16学时的研究生课程,且每学期课程选课人数不少于600人。

4.近2年获批该奖项的教师不再推荐。


三. 学生普选

学院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2022级同学分别针对2022年春季、秋季学院开设专业课程进行投票和课程满意程度调查。投票以问卷星形式发送至微信。研2022级每位同学可以对2022春季研一课程(教师)投一票,研2021级同学可以对2022春季研一课程(教师)投一票、对2022秋季研二课程(教师)投一票。

投票排名按照各课程(教师)得票数除以该课程的选课人数得到的投票率进行排序,课程的得票数需超过该课程选课人数的三分之一方记为有效。分别选取春季课程(教师)和秋季课程(教师)有效得票率第一进行推荐,若为同一教师,则保留其有效得票率高的课程进行推荐,另一推荐课程按对应学期的得票率向下顺延。

四. 公示报送

研究生会组织学生签署联名推荐函并发动同学撰写推荐信,将推荐函和推荐信提交研究生院。在学院官网公示推荐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