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2021级杭州国际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在杭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7-23 来源: 返回

2022年7月22日,我院2021级第二届杭州项目国际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本轮答辩由我院杭州平台实验室一共9名专家担任评委,2名教务人员参与组织工作。专家评委根据我院杭州班的培养模式及后续出国交流培养要求,在此次开题对课题研究进度进行了严格把关,为学生后续出国期间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向及第三年在杭州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指导建议和把关。

我院杭州国际双学位硕士项目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旨在利用北航与法国深度合作的优势,为浙江当地培养国际化专业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服务地方建设。该项目学制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由中法双方合作制定统一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主要强化专业基础、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科学研究能力。

完成此次开题工作后,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将前往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5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工作。根据法国硕士专业设置,学生的学习方向将涉及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先进的交叉学科。

随后,学院将继续投入学院最优质的师资力量,全力做好杭州国际双学位硕士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为地方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