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平台测试操作说明(学生版)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 返回

已经在调剂系统内确认接收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扫二微码加入微信通知群(2022471600前),并请及时关注群内消息,按要求进行软件测试。软件测试时间暂定为471800开始(如有变化将在微信群内另行通知) 。

注:本微信群仅用于通知发布。禁止考生在本群内讨论交流,一经发现,按照作弊处理,取消我院调剂复试资格。特此声明。


机械考生群

电子信息群






一、基本条件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复试使用腾讯会议作为主系统,瞩目视频会议作为备用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软件,并按照学院后续通知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软件的测试。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瞩目会议下载地址:https://zhumu.com/


(一)时间安排

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定在48日下午14点开始至晚上结束(如有变化将在微信群内另行通知),会提前一两天安排系统测试演练(如考试无法参加测试演练,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具体测试分组和时间安排请及时查看学院微信群通知。

(二)硬件

1.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即台式机电脑(PC+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方式。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可正常使用。手机全程关闭麦克风和扬声器,仅保留视频功能。

2.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复试的应用程序。如有紧急情况,可以切换至4G/5G网络。

(三)软件

同一考生需要注册两个腾讯会议帐号(备选两个瞩目会议帐号),分别用于主机位和后机位登陆会议系统。


二、复试前调试及准备工作

1. 提前确认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复试。

2. 复试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该设备的音频和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副机位从左侧后方45度对着考生,确保考生方圆 1.5 米的环境可被收入镜头,且考生主机位电脑全屏清晰可见,该设备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关闭音频。所有机位均使用横屏模式

3. 主机位名称为:序号-考号后六位-姓名-(例如1-123456-张三-前),后机位名称为:序号-考号后六位-姓名-(例如1-123456-张三-后)。

4. 考生应预留应急电话,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三、考试过程

1.考生须提前调试好设备,在复试前30分钟进入微信群等待。主机位和副机位分别使用2个账号登录指定的会议系统,学生需要根据微信群指令,逐一进入会议系统。面试当天,由学院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并提前约半小时公布于微信群。考生需要在微信群内耐心等待指令,得到进入指令方可进入会议系统。未接到微信群指令,则不得进入面试会议系统。

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的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佩戴口罩,确保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麦及耳机。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2.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考核。进入复试间后,请准备好身份证和初试成绩单(打印版)、诚信承诺书,面试专家会要求考生展示身份信息,并要求考生宣读诚信承诺书并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除身份证、初试成绩单、诚信承诺书,考生座位 1.5 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复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3.我校将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将复试录制视频中的考生照片与公安部系统、“报考库”等数据库进行比对,严防复试“替考”。一经发现替考,取消录取资格。

4. 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四、故障处理

在面试过程中,如出现断电、断网等意外情况,请考生立刻切换至备份网络。如果恢复时间在2分钟之内,可以继续面试。如果超过2分钟,请尽快联系招生办公室沟通情况,视情况安排重新复试。中法工程师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233812313439483319



中法工程师学院缴纳调剂复试费通知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参加复试考生每人需缴纳调剂复试费100元,未缴纳复试费者不能进行复试,缴纳后未参加复试,复试费不予退还。

考生通过登录http://pay.buaa.edu.cn/在教育缴费中查到相关项目,进入后输入学院设立的缴费码(学院代码+身份证号),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缴费即可。学院代码为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