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法语 (工程)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9-30 来源: 返回

 

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法语(工程)

 

一、           考试要求

 

要求考生掌握法语基本词汇,掌握基础的语法知识,具有阅读各类一般题材以及简易的科技类文章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要求语言能力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的B2水平。

 

 

二、           考试内容

 

1.      词汇:常用词汇的拼写、词义理解以及常用短语的用法;

 

2.      语法:动词各个时态的变位,以及各时态的用法;

 

     名词的单复数、阴阳性的变化规则;  

 

     形容词单复数、阴阳性的配合;  

 

     表示时间、地点的介词的使用;  

 

     命令式、条件式、虚拟式的用法;  

 

     代词的用法;  

 

     限定词、数词的使用;  

 

     关系从句、副动词的使用;  

 

     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的用法;  

 

     其他基础语法知识。  

 

3.      阅读:理解难度中等的一般题材的文章,能够概括文章的主意,把握关键信息;理解一般科技类文章,重点考查通过阅读获取信息和理解观点的能力。

 

4.      写作:具有书写电子邮件、总结概要、论文提纲、议论文等应用类文章,要求拼写正确,句子顺畅,结构合理,表达清楚。

 

 

三、           参考资料

 

-         TAXI ! (1, 2, 3), HACHETTE, Français langue étrangère, 2003

 

 

  994考试大纲 Part 2 _ Syllabus SI.pdf 法语考试大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