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连续3年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10 来源: 返回

    近日,我校在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我校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通用工程师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获批奖学金资助名额共13个。同时,我校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分别开展的4个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并继续获批资助。截至目前,我校共6个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项目数位居全国前列。

 

    “生物医学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立足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博士生联合培养为契机,探索建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立足国际学术前沿、交叉创新与研究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高端人才。

 

    “通用工程师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依托我校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的中法工程师学院,从国际高端合作入手,将法国通用工程师教育与我国的硕士教育、国外培养与本土培养有机融合,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设立,旨在配合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重点资助国内高校和国外教育科研机构,以创新型培养模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开展国际合作项目。

   

    近年来,我校主动谋划拓展学生交换、双学位等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并精心策划组织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资助,连续3年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资助。2017年,全国共57个项目(含4个执行满三年后继续资助项目)获批资助立项资助,其中我校新获批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