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春季寰宇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返回

202348日上午930分,2023年春季寰宇党建工作坊第二次课程在二号楼309教室开展。主讲教师孙润南老师以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体悟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有了新的感悟,对于中国式现代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润南老师通过列举对比改革开放之后党的代表大会主题,阐述了党的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随着国家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可以从主题的变化看到国家发展的进步。并介绍了党的代表大会的各项议程。

润南老师将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与二十大报告的结构联系起来,指出了它们之间的关联性,告诉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建立联系化思考,才能更好的领悟其中的内在关系。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党的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参加党课学生感想:

奉己力,则思磨砺克万难;奋发为,则念踔厉以行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更务实的态度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发展中,以青春之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微薄之力矢志不渝,心有所向则关山桀立不能阻也,学习二十大,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是我们心之所向,拳握古今,肩挑日月,我辈青年必身似山河挺脊梁,砥砺奋进筑华章。

--22371162-王子彤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长期的实践和事实证明,中国的政治制度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是可行的,符合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能使国家长期繁荣稳定发展,能保持社会的稳定和安宁,能维持外交上的自主和独立。如今的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十八大之后的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无不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历史总是在不断的前进,在飞速中发展,在螺旋中上升。现在看似宏大的词语和蓝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下,终将变成现实,变成我们美好的明天。

--22101051-梁子盈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就一定能汇聚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习、勇于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2241085-姜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