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接受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 第三次国际评估认证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返回

2022年3月8日至9日,中法工程师学院接受了为期两天的来自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第三次国际评估认证,CTI评审专家组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继续授予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的资质进行考察。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评估认证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与线下会议的方式进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巍胜、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总代表Gérard Creuzet在此次评估中代表各自学校对CTI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们指出,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建的一所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中法两国高等教学合作的典范。作为合作的双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

3月8日,根据CTI认证目录标准,结合学院提交的书面材料, CTI评审专家组听取了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洪冠新与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就学院组织机构、教学与招生情况、企业合作关系等方面的整体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代表、学科协调人代表进行沟通。

3月9日,二十余名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与毕业生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评估认证会议,CTI评审专家组进行了详细座谈与问询。

全方位考察和评估结束后,CTI评审专家组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本次评估的初步意见,充分肯定学院的国际通用工程师培养模式与教学方针的同时,也对学院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改进建议。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协同创新”能力,胜任世界多样性和快速变化挑战的工程领导领军人才。2010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次通过CTI认证,成为我国首个获得法国工程师资质认证的机构,也首次成为法国政府正式认定的境外颁发通用工程师文凭的机构。2016年,学院在成功获得6年国际认证的基础上,第二次获得法国CTI的满额认证期限,成为国内首家连续两届通过认证并一次性取得认证最长期限的中外办学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