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奥有我 | 中法工程师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夏守月接受新华社“相约北京·冬奥开幕式24小时全球直播”连线采访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2-06 来源: 返回

2月4日,在北京2022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我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夏守月作为延庆区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现场连线新华社“‘相约北京’冬奥会开幕式24小时全球直播”节目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志愿岗位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冬奥会开幕式的期待。

夏守月作为体育领域的志愿者担任缆车引导助理,在连线采访(戳开视频看夏守月在连线直播中的介绍与期待~)中介绍到:缆车引导助理负责在缆车运行时段内在各个入口引导工作人员、各国运动员和官员等乘车人员上下缆车,核验乘客证件或通行证,并在高峰时段维护缆车秩序,确保乘车安全。而且因为缆车全天运行,每天最早5:30从驻地酒店出发,下午18:00结束工作返回驻地。

当记者问到夏守月对冬奥会开幕式的期待,夏守月表示对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印象深刻,“非常期待今年开幕式上中国再一次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当代“中国美”,另外也期盼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地文化的碰撞交流产生新时代的火花。”

早晨6:30夏守月在缆车岗位上服务以及夏守月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开幕式结束后,夏守月接受新华社《时政》中《第一视点》栏目记者采访分享心中的震撼与喜悦,表示“中国再次为世界人民呈现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并为冬奥会送上期盼与祝福。

夏守月在采访中祝福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采访视频见:第1视点|习主席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我院2020级本科生吴嘉欣也作为缆车引导助理的一员,与夏守月等13名北航冬奥志愿者一起在这个岗位上奉献服务。谈到自己的工作,吴嘉欣说:“我们十四位缆车助理每天几乎随着日出出征,披着月光回去,互相帮助,相互关照,分别坚守在不同的点位守好“雪飞燕的风筝线”。虽然我们的工作范围有限,虽然我们面临寒风的考验,虽然我们更多的是做幕后工作,但我们依旧为我们做的平凡的事骄傲着,自豪着,我们为能服务于冬奥会倍感荣幸!始终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接下来,我们依旧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服务于北京2022冬奥会!”

中午11:00体感温度-17℃,吴嘉欣在缆车口站岗服务以及吴嘉欣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除此之外,我院派出的19名冬奥会志愿者均已经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服务保障工作、机动和储备志愿者随时待命,其中不乏交通引导助理等同样艰苦高危的岗位为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各位志愿者点赞!为北航派出的全部冬奥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