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冬奥共舞 | 2024大班“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返回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了.2021年12月1日,借着学习日的机会,2024团总支联合各小班团支书为中法20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足不出户的“冰雪盛宴”

本次以“青力冬奥”为主题的学习日及团日活动,结合了冬奥会基本知识宣讲、志愿者经历分享和冬奥知识竞赛等小游戏活动,期望用更加丰富的方式,让同学们走进冬奥、举个人之力参与冬奥。我们身处于2022年冬奥会的主要举办地,又正好处于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若能够参与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中去,积极感受冰雪冬奥魅力,一定是一件十分值得自豪的事情。

本次学习日及主题团日活动由大班团支书龙谊同学主持,所围绕的中心是“大学生该如何参与到冬奥会中去”。在思考这个问题之前,龙谊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全方位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基本知识。精美的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认真观看,随着视频达到高潮,同学们的心情也随之“燃”了起来。

随后张雨柔同学就视频的内容进行补充,讲述了冬奥会的历史、冬奥精神,以及大学生能够以什么样的方式参加到冬奥会中去。

说起大学生能够以什么样的方式参加到冬奥会中去,最不可或缺的话题便是“冬奥会志愿者”。这次活动,我们也请到了大班同学——在冬奥会测试赛中作为志愿者的赵然同学进行了她的志愿经历分享。

赵然同学用她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精彩的志愿经历为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赵然同学回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让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年幼的她看着当年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志愿者,心中无比向往。这也正是她义无反顾地参与了冬奥会志愿者选拔的理由。“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是对志愿者多么动人的诠释啊,入选为志愿者的同学们都深刻地明白承载在自己肩上的责任,而因为各方面原因未能入选的同学们也始终对冬奥会和志愿者工作怀着无限的向往。

不是所有同学都能够参与冬奥会的志愿者工作,但传播冬奥会知识和文化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都力所能及的事。那么在向社会大众宣传冬奥知识之前,我们要保证大家拥有过硬的知识和素养。因此,本次活动的策划人员为同学们精心地设计了“冬奥知识竞赛”和“冬奥会竞赛项目的信息传递小游戏”。

在冬奥知识竞赛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抢答板,充分调动起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利用自己所具备的知识和在前面宣讲中学到的新知识,期望能为自己和班级获得更多的得分。

在冬奥会竞赛项目的信息传递小游戏中,各班同学各显神通,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调动起了各方面的能力,期望能够只通过动作把信息准确地传递下去。当然,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也频频做出十分有趣的动作,引得全场同学捧腹大笑,场上气氛非常活跃。

随着游戏的结束,“青力冬奥”主题学习日及主题团日活动接近尾声。虽然我们足不出户,但在冬奥会基本知识宣讲、志愿者经历分享和冬奥知识竞赛等小游戏活动中,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与冬奥有关的知识,真切感觉到自己在“走近冬奥”

在这次的激烈角逐中,202411小班凭借着他们惊人的手速,获得了积分优胜班级的称号,202411小班的刘锦帅同学更获得了全场MVP称号,他们也分别获得了由活动策划组为他们准备的精美礼品。

虽然“青力冬奥”主题学习日及主题团日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便结束了,但同学们走近冬奥会的激情始终不会散去。走出教室,同学们可以走向滑雪场、滑冰场,体验激情的滑雪、滑冰项目;可以走向观众席,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可以走向社会,传播冬奥知识、冬奥文化、冬奥精神。

我们期待,每一位同学都能与冬奥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