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届国际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及中法教学研讨会在杭州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 返回

2021年7月23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20级杭州项目20名国际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完成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本轮答辩共有11位专家评委出席,采用现场与远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根据中法工程师学院杭州班的培养模式及后续出国交流培养要求,在此次开题对课题研究进度进行了严格把关,为学生后续出国期间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向及第三年在杭州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指导建议和把关。

遵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国际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第一年在国内培养,由国内著名高校一线在职教师、企业专家主讲课程,包括基础理论课、专业课的学习,语言能力的强化;第二年在国外培养,按照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大学硕士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实施,并在实验室完成半年的国际化科研训练;第三年在国内培养,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强化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培养,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工作。

本次开题答辩的2020级硕士生,是我院杭州班招生的第一批学生。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批硕士生的培养,学院法方院长GENTY  Frederic现场聆听部分学生开题答辩并听取各位专家评价意见。学院副院长张巍、副院长殷传涛、党委副书记李牧都参加了本轮开题答辩,并给予了学生详细中肯的评价意见。全体学生答辩结束后,所有专家集中讨论了本次开题情况,并对后续杭州班的硕士论文研究进行了规划部署。

随后,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首届杭州双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研讨会。法方院长、中方副院长与法方巴黎中央理工高电、南特中央理工和里尔中央理工的硕士双学位项目负责人,部分参与杭州双学位授课的教师共同参加。中法双方就第一年的培养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总结,详细制定了第一届学生赴法后的相关教学安排,并对双方共同指导第二届学生硕士论文课题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学院将继续投入学院最优质的师资力量,全力做好杭州国际双硕士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为地方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10724133737

 

 

微信图片_20210724143219

 

 

微信图片_20210724133747

 

微信图片_20210724010237

 

微信图片_20210724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