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教研部部长来校访问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7-02-01 来源: 返回

2007年2月1日下午,法国国民教育、高教和科研部部长Gilles de ROBIEN及部长特别顾问、外交顾问、新闻官、研究顾问等法国教研部代表团、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H.LADSOUS及文化、科技参赞、法国主要媒体记者和中国教育部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章德、教育部国际司官员等一行30多人来校访问并与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座谈。

我校校长李未院士,副校长唐晓青、郑志明等校领导与法国教研部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会谈与交流沟通。李未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概况,谈到我校已与30多个国家的130多个高校、研究单位和公司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部长先生致辞表示非常高兴到北航这所著名的高校来访问,感谢学校让中法工程师学院在此成立,并饶有兴致地询问了我校与法国的各项合作。据悉,我校是中法博士交流项目的发起单位,已与巴黎的高校及空客、斯奈克玛等著名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其中斯奈克玛在中国设立的优秀博士论文奖连续三年的金奖都由北航学生获得。

在与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座谈中,ROBIEN部长赞扬我校学生法语流畅,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政府投资、新课程开设、中法学生交流项目、中国学生在法国的平等地位等问题。他以幽默风趣而又亲切平和的态度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和良好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