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CGTN法语频道: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培养科技创新弄潮儿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返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报道(https://news.buaa.edu.cn/info/1006/53472.htm):

CGTN法语频道2021年3月15日采访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

在“十四五”规划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了对人才创新的激励和对技术创新机制的完善,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Genty认为,这对他们的学院来说很重要。请看采访。

中法工程师学院于2005年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建。学生们在这里经过6年半的学习后,可以获得中国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法国的工程师文凭。作为学院的法方院长,Frédérique Genty先生为自己的学生感到骄傲:

“从我们的学生的就业分布来看,大约有15%的学生会继续学业,攻读博士学位,25%的毕业生就职于国际型企业,剩下的学生会留在中国,进入中国企业工作,其中包括外企在中国的分公司和中国的国企。”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内容,Genty先生也就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对发展新技术,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对未来社会有重大影响的学科的潜力和渴望都非常巨大。我认为,在中国的推动下,这些学科领域将会发展得非常迅速并且强势,会对未来社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还有一点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我听到这一点时,我非常高兴:那就是中国政府加大科研投入的意愿,因为科学研究真的非常重要,她鼓励我们创造,鼓励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做出新的发现,从而使未来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此外,作为地球的公民,我还要向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表示敬意,这真的是一个宏伟的计划,而且只有具备了全局视野,才能使这类政策的实施获得成功,因为我们都居住在同一个星球上,中国给自己定下这样一个目标,并为此发声,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对于李克强总理在“十四五”规划中“对人才创新的激励和对技术创新机制的完善”的有关表述,Frédéric Genty认为,这些观点对中法工程师学院未来的规划也非常重要:

“首先,我们学校希望培养出能适应未来的人才,很明显,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有才能的学生提供最好的课程,用最好的模式培养他们,不仅为他们提供广泛而扎实的知识基础,还可以使他们发展交流的精神,创新的精神,协作的精神。我们就是怀抱着这样的目标,努力采取最好的方法,促进学校的发展。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希望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那些从我我们学院毕业的未来工程师们,不仅可以在实验室中积极参与技术创新,还希望他们掌握必要的方法,为必要的技术转化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也就是说,不让这些创新局限在实验室里,可以使它们进入工业领域,进行规模生产,可以让更多的人分享这些创新的成果,建设更好的未来社会。毫无疑问,技术创新,人才发展确实对我们学院未来的规划至关重要。”

视频地址:https://m.weibo.cn/2976971705/4615011714991772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