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晚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 今年开始招生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5-04-25 来源: 返回

《北京晚报》4月24日报道(记者刘敏婕):

中国第一所法式工程师学院―――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日前正式成立。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创办,按照法国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的工程师人才,今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将于今年9月首次开课,招收100名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北航录取线的理工科类学生。学制六年,本硕连读。其中前三年为预科阶段,所有学生统一接受法语学习和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的高强度学习;后三年为工程师教育阶段,学生可在机械与航空工程、材料生物与纳米科学、信息通讯与自动化工程等五个专业方向选择专业课程。

该学院将采用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培养模式,由法国大学教授、企业工程师、科研单位研究院以及北航教师为学生授课。学生毕业时将同时获得中法两种文凭,即北航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颁发的法国工程师证书。该学院今年将在全国11个省市招生,其中北京名额为10个。考生在报考志愿时填写中法工程师学院,学校将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学生学费将与北航其他普通专业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