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今日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CCTV13朝闻天下: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成“香饽饽”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1-10-26 来源: 返回

CCTV13朝闻天下2011年10月23日(记者 陈征 谢澄澄 袁冰冰)报道: 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成“香饽饽”

【主持人】眼下各类企业开始进入大学校园展开人才的争夺,近日记者在各大高校采访的时候看到,今年中外合作办学培养的毕业生们成为了就业市场的“香饽饽”。在有些高校,这些学生的供需比甚至高达1:10。

【镜头】空中客车等二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北航举办的企业展示会镜头。

【解说】这里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中客车、西安航空、哈飞沈飞、法国赛风、道达尔等二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这里摆开了擂台,目标是不到100名的中法工程师学院毕业生。

【同期】空中客车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 凯特琳:这些学生已经具备国际视野,有良好的技能,对航空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他们很快能适应我们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环境。

【解说】凯特琳告诉记者,他们向中法工程师学院每一个2009级毕业生都主动发放了意向协议书,尽管她不知道这些学生的最终选择,但这是她和公司的最大愿望。希望照单全收的不仅有空客公司,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更是当仁不让。

【同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唐炎华:中法工程师学院里边毕业的、优秀的、只要跟我们航空有关系的一些专业的学生,我们都尽量取到。

【同期】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09级学生 张磊:我班的同学现在平均每个人都有5到10份offer(意向协议书)大概,有的同学甚至更多。

【解说】不到两个小时,张磊就收到了5份意向协议书,他说,班里最多的同学已经收到了30多份。

【镜头】北航东校门镜头、北航图书馆镜头、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做实验镜头。

【解说】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2005年在中法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建立的,法国工程教育闻名世界,和北航联合办学的是法国四所最著名的理工大学,这是我国高校首批中外合作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第一个培养通用工程师的摇篮。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怀进鹏:这种两国共同的教育系统,可以在科学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为学生创造一个有效的平台。(这)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是一个重要的基础。

【镜头】北航新主楼镜头、北航毕业生镜头。

【解说】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中法工程师学院毕业生供需比高达1:10,在众多院系中居首位。

视频地址:http://news.buaa.edu.cn/dispnews.php?type=9&nid=438&s_table=news_mo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