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媒体上的中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媒体上的中法 > 正文

《科技日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届毕业生获欧洲工程教育体系认证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2-01-10 来源: 返回

《科技日报》2012年1月10日(记者赵凤华)报道: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届毕业生获欧洲工程教育体系认证 本报讯 (记者赵凤华)1月7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73名同学顺利获得硕士学位以及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和欧洲工程教育体系认证的工程师证书。 据悉,北航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于2005年建立了中国第一所采用法国工程师教育模式的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融合中法教育特色,以工程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目标,以“数理基础科学深度夯实、理工专业课程广度交叉、多元文化素养高度综合”为教学理念,强调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工程能力,培养具有系统思维、国际视野和领军领导才能的国际通用工程师人才。学院被誉为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2010年,中法工程师学院顺利通过了法国和欧洲工程师职衔委员会的认证;2011年中法学生自行设计完成的“科学计算软件云计算平台Scilab Cloud项目”在Scilab-OW2开源国际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留法学生团队完成的“驻涡型燃烧室的设计与实验研究”项目获得2008年度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创新项目比赛第一名,留法学生中一半以上在所在学校成绩名列前5%,特别是中法学院的首届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据了解,首批73名毕业生全部就业,有9名同学即将奔赴中国商飞,还有同学即将到赛峰、斯伦贝谢、道达尔等世界500强企业,多名毕业生更是获得国内外10多个岗位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