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中法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中法人风采 > 正文

张腾——优秀毕业生

张腾,中法工程师学院2006级学生,曾在巴黎交换学习。从2012年实习期开始在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航国际下属单位)工作,从事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和工程总包。


简介

张腾,中法工程师学院2006级学生,曾在巴黎交换学习。从2012年实习期开始在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航国际下属单位)工作,从事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和工程总包。2014年夏天来到东非国家坦桑尼亚常驻,2016年开始以中航国际总公司代表身份常驻工作。主要负责东非市场开发、项目跟踪、公共关系、商务接待等工作。

从坦桑尼亚国家独立到把中国“抬进联合国”,从载入史册的坦赞铁路到巴加莫约新港及工业园,中坦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历史自不赘言。坦桑尼亚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一直相对稳定,但仍然不能改变它是全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事实。非洲这片曾经充满屈辱和斗争的大陆被广泛认为是全人类的起源之地,绝大多数国家沦为过列强的殖民地或保护国。尽管这一历程给不少原始部落带来了现代社会的种种制度和理念,却也对被殖民国家的自然资源和文化传统构成了毁灭性的破坏。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至今没有人能够说清这段屈辱而叵测的历史究竟对今日非洲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发展带来了何种冲击。

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现在的波澜不惊,张腾和当地人民都在成长。同时该生也没有忘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地公司和大型项目创造了当地上百人的就业,力争承建供水净水项目为当地人民送去干净的饮用水,每年参加使馆举办的优秀员工嘉奖为当地员工送上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鼓励,甚至是平日里把不再穿的衣物送给保安这些一点一滴的举动,虽然不会在一朝一夕改变坦桑尼亚乃至非洲的落后面貌,但张腾愿意更多的华人走进非洲、了解非洲,同时更希望非洲兄弟们能够更多地将目光投向真正的中国,能够感受到除去廉价小商品以外我们一同建设非洲、发展非洲的诚挚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