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留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留学生 > 正文

法国人在中国——行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 返回

继15级梅丽丝同学之后,中法工程学院16级又迎来了6位法国同学。为了帮助法国同学更好的适应生活,并进一步比较了解两国之间的文化,日前,学生会新闻中心和组织部一起组织了关于法国同学对中国生活感想的采访。

这里的行,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出行方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身在北京的法国同学们又怎么能不出去看看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小伙伴印象中的北京吧。

Q:来过北京吗?都去过哪些好玩的地方?

A:

Lilien Sauvage-力量:我大概每两年来一次中国,所以基本景点都去过了,

Yoann lerouge-约恩: 我去过三里屯,五道口,王府井,故宫,长城,胡同。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我已经去过了故宫,长城,天坛,雍和宫和颐和园。

Loïc Boyer-宝耶路易:以前来过北京三次,这次来校是和父母一起来的,不过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来得及和父母一起参观,

Théotime kuhn-邱奇:我有进行过一些参观,去过五道口,也去过三里屯。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去过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北京胡同和雍和宫……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去过颐和园,故宫,后海,觉得风景挺不错。

Q:一般出行都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

A: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我一般出行会坐地铁和公交。

Lilien Sauvage-力量:一般出行我会选择坐地铁,巴黎地铁更方便,北京地铁更便宜。

Yoann lerouge-约恩:我一般出行做地铁,觉得挺快的,不过还需要走一些路。

Loïc Boyer-宝耶路易:一般出行我会乘坐公交,因为比较方便而且便宜,去过五道口,但还没有去过三里屯。

Matthieu Dubois-马修:我觉得北京人特别多车也特别多,但是走路的话很麻烦。曾想从五道口走回学校,发现特别远。一般出行的坐地铁,北京的公共交通系统很方便。

Julia Mosseri-莫玉兔:我一般出行乘坐地铁,比较方便,乘坐公交的话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

Q:去过五道口、三里屯等购物中心吗?爱去看电影吗?

A:

Lilien Sauvage-力量:只去过一次电影院。

Loïc Boyer-宝耶路易:去过五道口,但还没有去过三里屯,

Matthieu Dubois-马修:买东西的话会在淘宝上买,很喜欢淘宝。来北京只有两周。还没有去过电影院。

Julia Mosseri-莫玉兔:出去玩的话会去三里屯因为那里对外国人是免费的,在北京只去过一次电影院。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我从来没有去过电影院。

Q:喜欢做运动吗?喜欢什么运动呢?

A:

Lilien Sauvage-力量:平时也喜欢运动,喜欢排球。

Yoann lerouge-约恩: 平时喜欢运动,一周去四次健身房,不过觉得有一些贵,喜欢球类运动,但是不喜欢排球、

Loïc Boyer-宝耶路易:本来想在校园里学跆拳道,但是比较贵,法国3000/年,中国8000/年。喜欢运动,平时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

Théotime kuhn-邱奇:平时喜欢运动,还加入过橄榄球俱乐部,喜欢足球。

Matthieu Dubois-马修:平时喜欢运动,还加入过橄榄球俱乐部,喜欢足球。

Julia Mosseri-莫玉兔:喜欢做运动,尤其喜欢爬山,也喜欢打排球。

de Laparre de Saint Sernin Maylis-梅丽丝:喜欢,我喜欢喜欢和朋友一起玩篮球。

法国的小伙伴们还是很热爱运动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所在。在刚刚结束的中法新生篮球赛中,他们也大展风采,为自己所在的班级赢得了宝贵的荣誉。

法国同学在中国的生活还是非常丰富多彩的,相信他们在中法、北航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也一定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融入到这个温馨的集体,在自己的位置上过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