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多点开花,教职工队迎中法级赛开门红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 返回


2021年4月6日中午12时30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2021足球级赛首战拉开帷幕。对阵双方为教工队和本科17级足球队,当值主裁为中法工程师学院足球队队长周涵铎。

上半场

在比赛第4分钟,教工队率先发难。在17级球员开场还未适应比赛节奏的情况下,教职工队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由7号马逸伦老师推射破门,打入了中法级赛的首粒进球。比分变为1:0,教工队领先。

随后,教工队多次尝试打后卫身后,屡次造成威胁,但都可惜与进球失之毫厘。

在比赛的第9分钟,17级扳回一城。9号肖逸在大禁区内接高空球后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比分变为1:1平。

但这粒进球没有阻碍教工队的攻势。在比赛的第11分钟,教工队利用角球机会还以颜色。3号宋萌老师在禁区内利用跑动摆脱防守队员,接左侧角球砸出了一个漂亮的弹地球,将比分再次超出,教工队2:1领先。

紧接着在比赛的第14分半,3号张江老师利用17级后卫的失误,在大禁区左侧打出一脚爆射,比分变为3:1。随后的比赛教工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未能扩大比分,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17级并没有因为比分上的落后而放弃拼搏,但体能上的劣势使场上的情况并不乐观。在下半场第6分钟,教工队由8号沈源鸿老师再下一城,比分变为4:1。17级门将向裁判投诉进球有越位嫌疑,但裁判拒绝更改判罚。

在此后的比赛中,教工队的射门多次考验了17级的门将,但门将的神勇表现没有让比分再次被扩大。17级组织的几次反击也没能对教工队的球门造成威胁。

在比赛尾声,第25分钟,教工队由5号高明老师轻松打入单刀,将比分锁定在了5:1。

通过整场比赛,教工队凭借身体、体能上的优势和默契的配合不出意外地拿下了比赛。其中五个进球由五个不同的队员打入,体现出了整体的实力。17级则暴露出了体能上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积分榜

文案|毛思哲

图片|刘伯潇

审校|周涵铎 尚士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