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暖暖之家 | 留住秋天的吊饰

发布者:徐峻楷、杨心怡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返回

吊饰无处不在。

过年时家里系在门上的中国结,线条的交错、颜色的鲜艳,大方的散发它的欢快。阳台边侧门旁吊着的水晶管、玻璃珠,因为它们,房间里显得特别凉快、安静。灯泡上悬挂着的灯罩、帽子边沿一摆一摆的小线团;大到酒店大堂里的华美装饰,小到自己钥匙扣上的玩偶,吊饰,美化着我们的生活。风吹过带动吊饰而生的悦耳旋律,也陪伴着我们成长。

这次,我们要用树叶与树枝,做出简单的吊饰。不仅美观,还可以把大自然的气息带入室内,让初冬的寒冷里留存一缕金秋的气息。

(志愿者在带着家长和小朋友做吊饰)

(小朋友拿着自己做好的吊饰,和志愿者拍照)

(制作细节记录)

如果说,科学需要的是对未知的好奇与认真,那么艺术需要的,就是对美的敏感与追求。用树枝、线、树叶,还有很多很多小朋友、志愿者自己做的小玩意“组装起来”的吊饰,说不定就包含着小朋友们小小的,包含憧憬、期待的梦。

愿这些梦一直伴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