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 返回

2019年4月13日清晨8时许,在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本科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

在位于知行北楼平台心理素质拓展基地,来自中法大一、大二、大三的不同班级的同学在经过简单的热身后被随机分为三队。队员们为自己的团队设计了队名、队旗与队歌。

     

在随后的团队比拼环节,三队队员在“无轨电车”“超音速”“穿越电网”等项目中展开了角逐,这不仅是考验队员间协调度与默契,也是对队员记忆力、体力甚至运气的挑战。在一轮又一轮的磨合与熟悉中,队员彼此之间已经建立了信任基础,拥有了默契,最初的害羞与腼腆也在欢声笑语中消散了。

每个项目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总结与分享。大家不再以旁观者的角度思考,而是作为一名参与者,作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去感受,这样活动的意义才能真正被发掘出来。

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心得,她认为,这样的活动适合在全学院推广开来,一方面可以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大家在忙于课业的同时有机会放松自我,有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发展。

12时许,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在暖阳的映照下,大家的笑声朗朗,随和风沁入心扉。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素质拓展活动有了基本的理解,也收获了很多,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