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志愿者赴太阳村志愿服务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7-10-24 来源: 返回

2007年10月5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位于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太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受到学院党支部的大力支持,由院学生会志愿者部组织、策划和安排。05、06、07级的同学都积极报名、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也对本次志愿活动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出发前,部里举办了小型的培训,认真策划了活动方案,提前准备了捐赠给太阳村的物品。

10月5日早晨,由于交通不甚便利和恶劣天气的影响,三个多小时后志愿者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太阳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是北京市特殊儿童收容救助中心,简称太阳村。太阳村是以救助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为己任的民间组织,是以集中供养的方式无偿为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的场所。

这次志愿者活动充分体现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的志愿者行动宗旨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相信更多的同学将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积极地参与和实践,成为追求和谐、传播友爱的使者,为08年奥运会贡献我们北航中法人的一份力量。

温馨的爱心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