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建交六十周年 > 其他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返回

--中法学子在里尔

里尔是法国北部最大的城市,法国第五大城。里尔中央理工学校也被称为里尔中央理工(EC-Lille)是五所最古老的法国工程师院校之一,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自中法工程师学院建院以来,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学子前往里尔中央理工进行工程师阶段的学习。

为帮助外国友人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在法国里尔中央理工进行交流学习的中法工程师学院学子积极举办多样的活动,通过美食佳肴、传统音乐、经典娱乐等形式,用自己的方式为里尔的朋友们带来一场场中国文化盛宴,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活动1:

名称:Soirée culture chinoise/中国文化晚会

内容:邀请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学生品尝中国美食,包括奶茶,冰粉,宫保鸡丁,素三鲜,西红柿炒蛋等,通过中国美食使法国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现场还有麻将,鲁班锁,筷子夹豆游戏,书法,剪纸和太极表演。

活动海报

活动场地分布图

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2:

名称:aprem des asso·un/ 社团迎新会·一

内容:组织中国社团迎新活动,组织法国同学参与踢毽子,现场教法国人用筷子夹薯片,写简单汉字,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有中国特色的书签等,促进法国学生了解中国文化。

筷子夹薯片

挑选书签

活动3:

名称:aprem des asso·deux/ 社团迎新会·二

内容:第二次中国社团迎新活动,组织法国同学参与筷子夹豆,品尝大白兔奶糖,猜象形字,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有中国特色的书签等,促进法国学生了解中国文化。

筷子夹豆

成员合照

活动4:

名称:古筝表演专场 Guzheng Show

内容:中法工程师学院赴法留学生杜雨舒,现场为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同学演奏《高山流水》等古筝经典曲目,展现中国传统曲艺文化。

 

古筝演奏(一)

古筝演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