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工作通知 > 正文

北航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布日期:2016-04-23 来源: 返回

北航新闻网422日电(记者王晴孙也程孔祥明)4月22日下午,我校在晨兴音乐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督导二组联络员祝念峰处长,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5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主持会议。

校长徐惠彬代表学校党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这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才能始终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第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第三,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抓好。

党委书记张军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是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张军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动力。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对学校全体师生党员进行精神上的洗礼,提升党员质量,纯净党员队伍,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提升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张军书记强调,要重点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重点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自觉践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做”出党员样子,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二是,要重点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不同要求,明确了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具体措施方法;三是,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际成效;四是,要重点把握好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的问题,要深入实施“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大力开展“空天报国”文化传承创新系列活动,有效推进实施“逐梦九天”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

张军书记对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责任落实;二是,要统筹工作部署;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北京市的部署,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学习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我校分党委书记代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慧洁,党支部书记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蒋永刚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汇报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中共中央党校、老教授协会工委主任亓成章教授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