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 返回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积极部署,学院领导集体赴晨兴音乐厅集中观看,二号楼三层和四层同步设置五个直播会场,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寰宇党建工作坊学员第一时间观看开幕会。


10月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江和院长洪冠新领学,其余党委委员逐一重点发言。

张江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着重分享了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他从传承创新、稳定发展、斗争精神、科教兴国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报告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教育工作、科技工作、人才工作被提升到了极端重要的高度,也是我们今后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重要遵循。

洪冠新院长做了题为“继续深化开放合作,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的领学发言。探讨了在服务国家战略、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在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如何将示范引领作用落到实处,如何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吸引国际优秀人才、国际优秀师资资源。十七年来,学院经历了消化吸收初级阶段、融合创新提质增效阶段,现在及今后我们要更加自信,积极走出去,加强国际交流,扩大影响力,吸引一流的师资和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卓越工程师学院。  

张巍副院长做重点发言。他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将二十大的新理念新思想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坚决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利用自身优势为外籍专家讲好中国故事,为我所用;坚定实施教育国际化,在新格局下发展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三方面重点谈了自己的体会。

殷传涛副院长做重点发言。他主要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教育和科技创新方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质量为主要工作任务,坚持提升内部质量;二是对外开放方面,作为国际化学院,必须将坚持国际化交流,坚持合作共赢,做好教育开放的探索者;三是民生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徐高楠副书记做重点发言。他主要讲了自己在听完二十大报告后的三点感触。一是深刻领悟新时代伟大历史成就,不断增强 “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大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三是科教兴国、人才支撑被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作为高校工作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张莉老师做重点发言。她着重结合自己所从事的青年工作谈了体会和感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对象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