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寰宇党建工作坊顺利开展北航校史馆与航空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4-24 来源: 返回

 

了提高北航莘莘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校史以及“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将爱国爱党和校史教育结合起来,2021年4月24日下午两点,寰宇党校工作坊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实践活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寰宇党建工作坊的入党积极分子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实地参观。

 

穿过北航历届毕业生合影墙,以意韵悠远的校徽故事和庄严肃穆的校训墙为起点,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了北航辉煌的历史,对北航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学们通过了解北航历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更勇于承担时代重任,砥砺前行。

除参观校史馆外,同学们移步到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参观,进一步认识到我国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认识到每一项航空航天事业的突破背后一代代航空航天人坚如磐石、矢志不渝的奋斗力量。


这次现场党课让我对于北航人空天报国的精神情怀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更具体的认识。从1952年开始,北航经历了68年的风风雨雨,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各领域,尤其是航空航天领域的卓越人才。这些学长校友们的刻苦坚韧和优秀,激励着今天的我们乃至以后的北航人,奋勇向前,将知识才能奉献给祖国的空天事业!

——张天宇

我从历史的车轮中认识北航,见证了它的奋斗史。北京一号北京二号蜜蜂一号等等耀眼的飞行器皆由北航独立自主研发,这无不显示着北航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老牌院校,深厚的底蕴与严肃的学风。而歼十五的总设计师罗阳校友的一纸成绩单更是让我见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学霸和大国栋梁。 

——汪旭

“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只有星期七,没有七只有星期日”,老北航人艰苦卓绝、攻坚克难的献身精神和空天报国的北航情怀通过校史馆的真实记录和北航人的代代相传延续至今,赐予了作为新北航人的我们无穷的力量。相信身为新一代北航人的我们,定能不忘初心,传承北航文化,书写北航新的历史篇章。

文案 | 王思怡

摄影 | 黄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