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举办“留法岁月”专题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 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法工程师学院结合学院办学特点,近日在教学区2号楼一层大厅举办“留法岁月”专题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今年年底。

   

 

专题展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时间为序,讲述了100年前留法勤工俭学生背井离乡,在法兰西土地上艰苦奋斗的故事,勾勒出百年前留法勤工俭学宏大历史背景下中国青年追寻信仰力量的经过,讲述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如何为了理想远渡重洋留法勤工俭学,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第二部分展示了部分新中国前的留法学子杰出代表,他们归国后在各个领域都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中流砥柱,既有革命家、军事家,也有科学家、教育家等,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伟大历史贡献。

 

   

 

专题展让师生们了解到百年前中国青年远渡重洋前往法国勤工俭学的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留法学子,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的家国情怀和报国理想,学成后报效祖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