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毕业“寄”|行李打包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 返回

中法毕业“寄”|行李打包工作圆满完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2020届的毕业生们无法如期返校,办理退宿手续。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打包工作专组,院长、书记任组长,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员和任课教师等18名志愿者共组成8个小组,为第一批40名本、研毕业生打包行李。工作组先期制定了《中法工程师学院行李打包工作实施方案》,对该工作进行了严密而细致的部署,不仅购置了小推车,辅导员还为每个打包小组配备了工具袋,包含:行李贴纸、剪刀、胶带、手套、打包绳、塑封袋、创口贴和饮用水等必备物资。

7月5日学生工作组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第一次“预打包”演练,对各个环节向工作组老师进行演示,详细讲解打包的注意事项,让老师们做到心中有数。

7月8日至7月13日,行李打包工作有序开展。进场前,志愿者老师首先在服务站领取纸箱、编织袋和泡沫纸,用小推车推到各个宿舍,出示证件后在宿管老师的引领下进入毕业生宿舍。老师们对打包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实时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保证充分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化要求,真正做到“一人一策”。

毕业生的个人物品种类多、数目大,这都为打包增添了不小的难度。在打包过程中,老师们力求周全,每一物品都向学生逐一确认是否需要,他们耐心细致,将学生的零碎物品收入密封袋,大件物品统一放入大塑料袋,贵重物品单独密封,开封的洗发水护发素等液体逐个用胶带包裹确保在运输中不会漏液等。所有的付出都为了确保学生能够“完好无损”地收到自己的物品,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打包工作小组按照两人一组的工作模式合作进行打包,有的小组早上8:00就开始了工作,还有的小组一直持续工作到了晚上19:00。烈日炎炎,汗水早已渗透了老师们的衣衫,但是他们依旧在奋战,仔细地整理分类、收拾封装。行李打包完,老师们还要与快递公司反复核对寄送信息,直到行李装车确认无误后,他们才松下一口气,擦一擦额头的汗水,坐下歇一歇疲惫的身躯,喝一口水,过不了几分钟又会开启下一位学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六天的打包工作,老师们不辞辛劳、一丝不苟,尽最大可能让毕业同学们满意。“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打包工作圆满完成,包裹们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毕业生们也陆续收到了这一份份承载着老师们满满情谊、亲手整理的行李。这些特别的行李不仅仅饱含着多年的校园回忆,更承载着另一份特殊师生情谊。

 2016级本科生赵冰钒这样写道,“负责收拾打包物品两位老师在物品的留舍上对我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通过直播镜头的调整可以具体落实到每一处或每一件的物品,可以说是细致入微。我深深地感受到她们态度的认真以及对作为学生的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本人对此非常感谢。”还有同学在朋友圈里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四季晴雨师生谊,春去秋来今别离。在这个注定特殊的毕业季,老师和辅导员将祝福与思念随着包裹寄到每一个毕业生的手上,将温情放入他们的行囊。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中法都永远是你们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