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为学校捐赠口罩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北航新闻网 返回

北航新闻网426日电(记者 王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团结一致、齐心战。其中,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级本科生付翔无偿为学校捐赠口罩2万个,以实际行动支持抗

付翔的一家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给抗疫一线捐赠包括口罩、手套、注射器、采血管等防疫物资,请专业人士对医疗物资进行合理调配。

当时看到全国疫情越来越严重,很多医务工作者冲锋前线,不惜一切去抢救患者,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北航学子,同时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特殊期间我也应该有自己的担当。付翔表示,虽不能支援抗疫一线,但恰好家里有生产医用口罩的微薄能力,便也想通过捐赠给学校一些口罩,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力量。

付翔在车间生产口罩

为了能够生产出更多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那段时间付翔每天都去工厂,从最初的学习如何严格做好安全防护、到如何筛选检验出残次品、再到最后的封箱打包、送进专业灭菌炉中消毒……通过自己和家人的努力下一个个医用口罩顺利生产,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四箱口罩全部到校

口罩备齐后,付翔立刻向辅导员申请,希望能用快递的方式邮寄到学校,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后,228日,盛满了爱心的四个箱子寄出,229日便成功送达学校,归学校主管部门统一调配。

据了解,平日的学习生活中,付翔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老师和辅导员的鼓励下,20196月付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2月从校党校毕业。疫情防控期间,付翔每天按时进行网上学习,完成好每一份作业,同时规律作息,定时体育锻炼,周末还会一起进行大扫除,给家人做顿饭,丰富课余生活。

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付翔对老师和辅导员说,在疫情期间老师准备充分开展网上教学,课下时间也随时在线上进行答疑,辅导员也是不断对我们进行鼓励,督促我们学习,做好个人防护等等。付翔也很想念往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希望大家都能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保持乐观的心态,我相信最终的胜利已经不会太遥远了。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学校,重新见到大家。

(审核:洪冠新)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