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梦人在路上|双学位“云“面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05-02 来源: 返回

4月30日下午2点至7点,一场独具意义的“云”面试——2017级双学位面试,在众多学院老师、同学的参与下举行。短短几个小时的面试,却足以作为许多17级同学的“里程碑“。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在这场有些特殊的面试中,他们展露了自己的才华、讲述了自己的理想,为今后两年的学习生涯迈出了第一步。

什么是双学位?

双学位指北航-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双学位。学院通过评定综测成绩+面试考核,选派学生在大四出国,在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学习两年工程师阶段课程、并完成对方学校要求的毕业设计、研究项目及实习等,共修满120个学分。在法国学习两年后可选择留在法国或返回北航完成研究生第二年学习,随后在北航完成硕士阶段最后一学期学习及硕士学位论文。学生在满足双方课程及学位授予要求后,获得北航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工程师文凭。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面试形式也随之改变。借助腾讯会议,中外教师协同克服距离、时差的困难,顺利举行了面试。

本次面试的流程为:面试前按照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过程中由辅导员在微信群中依次@同学进入网上会议室;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面试总排名,依次进入直播间选择学校。

2020-05-01 13:59:04.615000

来看看同学们对这场“特殊“的面试的感想吧:

魏翰轩:就像是一场梦,醒来还是很感动。

符嘉成:老师抽出五六个小时给我们面试真的很辛苦。而且为了不让我们紧张一直保持微笑,也时不时开一些玩笑让我们更放松。其实比现场面试稍微自在一些,但也挺紧张挺煎熬的。(不过可算等来五一可以嗨皮去了!)

杜雨舒:首先我觉得老师们真的是很不容易,从下午2点坐到晚上7点,还要认真为每一个同学打分。

罗宸晟:首先感谢所有组织老师和评委老师的付出,我觉得这个面试组织的很好,和老师的沟通也都很流畅。组织上通过玮导的组织,邀请这些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总体感觉很棒。老师很和蔼,让我们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下来了。

李根:我觉得总体体验挺不错的,然后交谈氛围也很和蔼。可能我的cv写的有点那个然后他们不太好问问题emmm不过真的我觉得体验很好,老师们辛苦了。

魏金江:感谢为这次面试付出努力的每一位,我们才能克服诸多不利条件,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面试。也特别感谢各位面试官老师,为面试营造了轻松的氛围。

孙奕杉:线上面试没有线下那么紧张啦,本来还有点小紧张,但是进去腾讯会议听到陈威老师和Gregory悉的声音就非常亲切。老师们很慈祥(?)地看着我,Mr.Mercat问问题也非常温柔~感谢各位老师天南海北地克服时差同我们线上面试,而且认真地聆听每个学生介绍自己,听好几个小时,非常辛苦。这也是疫情以来第一次面对面看到这么多老师哈哈哈还有点小激动呢!老师们超级高效超级仔细,比心!(事实上我全程看着自己的大脑袋,并没有看到老师的表情)

周钺安:最大的感受就是Vincent老师的好奇心简直是学术界榜样。这次线上面试效果比我想象的要好,我们的沟通并没有受到距离的太大影响。老师们都十分认真负责,提出了很多有关我未来规划的问题,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思考,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谢谢各位老师们的付出,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钟子杰:转为线上面试对我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当面的话我觉得会舒服一些。有时差这个大麻烦,能协调起来就挺不容易了,老师们也辛苦了!

张雷霆:感觉还挺新颖的。不过感觉这样问的内容会少很多,毕竟有距离限制。其实觉得这样考核不是很全面哈,但是就线上操作来说应该只能这样了。

温凯奥: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使得线下面试难以进行,但中法的老师以及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依然很顺利地举行了面试:法国老师们在异国,克服时差带来的困难,坚持参加面试,而中方老师也积极组织,最终使得面试如期举办。我觉得这次面试的顺利进行和老师们的辛苦是分不开的,非常感谢老师们一整个下午甚至很多天来的努力。

陈旭文:嗯给学院一个大大的赞(/≧▽≦/)因为不光是时差,协调老师,面试的过程及细节其实都需要各方面合作和考量,能把这些都做好很不容易,也辛苦参与这次面试的老师们啦!

这场特殊又极具意义的面试就这样顺利结束了。感谢每一位为此付出的老师,也祝福每一位参与面试的同学,愿你们继续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