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球视野下的工程师 “网络化”培养---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 返回

2018年6月26日,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方院长洪冠新,福吉龙等一行三人访问了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ETS)与蒙特利尔理工学院(Polytechnique de Montreal)。在访问期间,学院与两所学校就未来开展学生、教师交换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是继学院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签署协议并成功开展了第一次学生交换工作后,学院在工程师人才培养的全球化、网络化方面的新举措,旨在构建未来国际工程师培养的新型教育体制。

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是加拿大魁北克大学九所学校成员之一,致力于培养应用工程与技术领域的高等人才,也是目前加拿大地区发展最快的工程师学院之一,其所有的教师均有企业工作经验。中法工程师学院与ETS学院就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学院与ETS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未来,两校将在学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共同商定,率先于2019年寒假开展学生交流活动。ETS校长还将于今年10月份回访中法工程师学院,并就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随后,学院还对蒙特利尔理工学院进行访问。蒙特利尔理工学院是加拿大顶尖工程院校之一,国际化程度高。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双方院长与蒙特利尔理工学院外事高级主管Nathalie PELLETIER女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今年,中法工程师学院抓住北航“双一流”建设的机遇,通过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的国际网络,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国际化水平。本学期已成功开展了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中央理工大学暑期学校的活动。此次与ETS的合作,开启了与北美地区特别是北美法语区学校的交流。至此,学院的国际合作院校覆盖了欧洲、美洲和非洲,为学生搭建了更加多元化的课程和跨文化平台。未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与印度、巴西等国家的学生双向交流活动,真正做到工程师的全球化培养。

在工程师培养全球化进程中,学院将继续着眼国际标准,注重学生国际视野、国际规则、国际开放性和跨文化协同能力的培养,拓宽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广度和深度,使学生在国际网络化培养模式下受益,同时,使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国际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