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学生在2011年SCILAB-OW2开源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1-10-21 来源: 返回

日前,“2011 SCILAB-OW2 Joint Open Source Software Contest”暨“2011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Open-source Software for Scientific Computation”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再获佳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其中“科学计算软件云计算平台ScilabCloud V2”项目获得一等奖,参赛学生获得赴法交流两周和实习三个月的机会。三个项目的指导教师均为中法工程师学院于雷副教授。 本届大赛是由IEEE、法国信息部、自动化协会、中法联合实验室(LIAMA)及SCILAB协会主办,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和北京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我校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十几所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学生的广泛参与。我校一等奖项目ScilabCloudV2是一个为Scilab软件制作的云计算平台,是上一届ScilabCloud项目的升华和延续。该项目立意新,实用性强,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主办方于当天上午举办了开源软件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在开源计算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作报告,我校中法工程师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下午,一等奖项目“科学计算软件云计算平台ScilabCloud V2项目”成员做展示,获得了中法方评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