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举办“相约中法”品酒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9-12-02 来源: 返回

“大家身边藏着十位圣诞老人,第十个与圣诞老人握手的同学将获得我们的小礼品,请大家主动和身边的同学握手吧!”日前,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相约中法”品酒会在晨兴剧场拉开帷幕,清香醇美的红酒,甜脆美味的点心,法国式的幽默加上中国人的热情,给冬日的北航增添浓浓的暖意。 开场小游戏“神秘的圣诞老人”给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于是同学们相互自我介绍,气氛十分热烈。由于在场的有来自法国的老师和留学生,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以及其他院系的学生,中文、法语、英语三种语言便同时回响在酒会现场。 小游戏结束后,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张多雷先生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打开了第一瓶波尔多布尔干红葡萄酒,酒会进入了第一个高潮。品酒开始,素不相识的同学们手捧红酒,聊起了彼此的学习和生活,甘醇的红酒让同学们放下了陌生和羞怯,一时间酒会现场欢笑声阵阵。 此次酒会意为庆祝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张多雷先生荣获“国家友谊奖”,同时增进学校师生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了解。酒会期间,播放了一段介绍中法工程师学院发展情况的视频,并邀请了来自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巴黎分校的两名学生详细介绍了法国的工程师体制,让在场的同学对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有了更全面更详细的了解。 一段节奏欢快的音乐响起,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跳起了平四舞步,酒会迎来了又一个高潮,现场还设置了各种趣味游戏以及抽奖环节。酒会在一首法语歌中落下帷幕,轻柔的音乐,微醺的情绪,同学们意犹未尽,相互告别。

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一所利用法国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北航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通用工程师的国际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的教育模式是以法国模式为基础,为期六年,包括一年的法语集中培训,两年的预科阶段,以及三年的工程师阶段,是中国开办的第一所法式工程师教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