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法风采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创意厨艺 创意生活——记中法工程师学院“中法文化月之厨艺争霸赛”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9-04-27 来源: 返回

4月25日晚,中法工程师学院各个年级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在合一楼学四食堂举行的厨艺争霸赛。参赛队伍共八支,从各年级报名者中经过笔试选拔出来,多名法国教师也加入了某些队伍负责西餐指导。中国西餐协会副会长韩少立先生作为特邀评委全程参加了活动。 第一部分“创意饺子”比赛的意义在于考察每个组的分工协作精神与创新能力。有的人调馅,有的人揉面、擀皮;品种繁多的蔬菜丁和调味品转眼就成了口味特别的馅儿,然后立刻消失在一张张翩飞的饺子皮中。短短十分钟的时间,每组竟然平均做出二十几只“憨态可掬”、营养丰富的饺子。 限时现场做菜的环节更是精彩。一时间,只见锅碗瓢盆“乒乓”协奏,阵阵轻烟飘送来阵阵诱人的香气,让观众们在场下按耐不住、跃跃欲试。每一组都在菜品的各个方面下足了功夫。“红酒烩鸡”、“五彩牛肉粒”、“展翅高飞”、“幻彩可丽卷”……只看这些优美的菜名,就令人食指大动,更何况菜色上也是色泽鲜艳、模样俏丽、雕刻精细。待评委点评过后,观众们迫不及待地“扑”上去品尝同伴们的劳动成果,不住地点头称赞。 中法文化月活动是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传统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学院学生会为基础,由学生们自主独立组织,通常在每年的四月份举行。此次厨艺争霸赛正是2009年度中法文化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