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工程师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05-01-24 来源: 返回

1月19日下午,巴黎中央学校校长Hervé BIAUSSER(赫夫.飙瑟尔)教授在我校如心会议中心作了关于法国工程师教育的专题报告。此报告会是法国中央学校集团访问北航期间,为讨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筹备工作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

出席报告会的法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巴黎中央学校校长Hervé BIAUSSER(赫夫.飙瑟尔)教授,里昂中央学校校长Jean DOREY(詹•道尔希)教授,SNECMA 集团前副总裁、里昂中央学校管理委员会主席Yves BONNET(易夫.伯内)先生,巴黎中央学校教务长Emile ESPOSITO(艾米勒.艾斯波斯多)教授,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协作院长Michel BERNAY(米歇尔.贝尔内)教授等。此外,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Dominique DUBOIS(德米尼克.杜布瓦)先生也出席了报告会。我校出席报告会的有:杜玉波书记、李未校长、赵平副书记、郑志明副校长、工会纪素菊主席等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校各部处、院系等部门领导共60余人。

报告会由李未校长主持。李校长首先介绍了出席报告会的法方成员和报告会的目的,即让我校人员更加了解法国的工程师教育模式及中法工程师学院的进展情况,并希望大家踊跃提问,群策群议,为办好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报告中,飙瑟尔校长首先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的模式和法国中央学校集团的概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巴黎中央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中央学校集团的国际合作情况;接着详细阐述了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制、培养目标、培养阶段、师资、学生毕业去向、学院的进展情况等等。演讲完后,在座的中法双方就中法工程师学院的优势和可能面临的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中法知名院校的强强联合表示肯定,并认为该项合作必将在融合双方良好的教育资源、培养优秀的工程师的同时,促进双方在科研、教学等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