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中法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介

战晓彤于2014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1+3公派项目留法,2016年初毕业,并同时获得马赛中央理工大学(Ecole Centrale Marseille)和艾克斯马赛大学(Aix-Marseille

Université)联合培养的化学工程(Genie des Procédés)硕士学位。现于马赛中央理工大学在读博士二年级,由马赛M2P2(Laboratoire de Mécanique, modélisation et Procédés propre)实验室、iSm2(Institut des

Sciences Moléculaires de Marseille)实验室联合培养,承担了一项材料和化工领域的前沿课题,多次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并积极参加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2016年起担任马赛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马赛学联)主席。作为马赛以及南法地区最大的中国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战晓彤积极参与各类重要外交活动以及留学生工作会议,代表中国留学生的形象,以服务于马赛及其周边地区华人为己任,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融合而努力。在马赛组织各类大小活动20余次,其中一些活动如马赛春晚、亚洲新年等受到了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对其进行了采访。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马赛的访问接待,参与组织了2016年刘延东副总理出席的“春晖杯”众创交流活动等,作为重要嘉宾参加了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春节招待会、法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全法留学工作会议等等。

2017年5月起担任北航法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北航法国校友会副秘书长,为团结和帮助北航在法校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