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党员赴香山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0-10-31 来源: 返回

为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回顾革命历史,加强党性教育,筑牢“四个自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法工程师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同志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感受红色情怀。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3月25日到达北平西苑机场,进驻香山。香山这座古老的皇家园林便被赋予了另一种涵义,它所承载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至今依旧经久不衰。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于2019年9月对公众开放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展厅内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纪念馆以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及多样的展陈方式,展现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党的这段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

之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双清别墅内,同志们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香山的生活工作情形,在来青轩,同志们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革命谨慎,以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

此次“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深切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为学院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