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工程师学院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 返回

5月4日中午,中法工程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各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牧主持。

http://ecpkn.buaa.edu.cn/__local/A/D5/2C/88068B10CBB69A126914DEAB2ED_581389B4_B891.jpg

首先,李牧老师传达了5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曹淑敏书记指出,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航落地生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要坚持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

接下来,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录像后,李牧老师带领大家展开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深感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对人类文明的巨大影响,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贯穿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http://ecpkn.buaa.edu.cn/__local/0/4E/E3/5A81B15FA450E36633F8E9A9556_D056C462_BC33.jpg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将进一步向支部党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同时,李牧老师在本次会议上向各党支部提出要求,要建立完善合理的学习活动计划,形成党支部活动闭环并及时记录总结,使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