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English 中文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法低年级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 返回

5月1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中法低年级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对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441959356347972784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泽远组织开展,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新闻报道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现场讲话录像后,王泽远同志对讲话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和与会党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116504354705832868

15级导员李启泉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李启泉同志认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每一个当代青年所必须具备的时代品质,以“爱国”为基础,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先;深化自我认识,明确自我目标,以“励志”提供奋斗的动力;致力“求真”,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学会知行合一,将理论“力行”于实践之中去。李启泉同志结合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提到,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有一种“自己是最优秀的那一批人”的意识,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学习中给自己一个定下高要求,杜绝自己懒惰消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敢于积极乐观地寻求解决方法,消除拖延症和避难求易的现象。

宋琬泠同志认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在祖国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怎样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与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才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更应该做的事情。国家对于创新性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作为北航的一份子,如果不能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也要为了最广大的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张宇昊同志认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和期许,把握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不辱使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王泽远同志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自己带头学,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体会马克思主义内涵,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其次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时代精神的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学习带头作用。

183297128115870815

会议最后,借助学习活动的机会,大家针对之后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对于下个学期出国学习的党员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确保每一位党支部成员时刻保持对党的高度关注和对党的精神的持续学习;同时,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团结身边同学,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支持。